江苏六市组团开展医用耗材续约扩围谈判 预计年节约资金9800万

2021年04月26日07:2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六市组团开展医用耗材续约扩围谈判 预计年节约资金9800万

4月24日,江苏苏州、盐城、宿迁、徐州、南通、淮安六市组成联盟,在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医用耗材带量续约扩围谈判,涉及的耗材平均降价5至7成。

这次联盟谈判是在此前苏州、盐城、宿迁三市联盟基础上展开的续约扩围谈判。联盟城市增加了三个,联盟成员从93家医疗机构扩大到211家,谈判涉及人工合成骨、带线锚钉、腔镜下单发不可吸收夹三类产品,采购总量翻番。谈判期间,专家希望企业“以量换价”,企业考虑六城市市场份额也谨慎报价,现场可以说“分厘必较”。

企业代表说:“再降20%,那基本上就是保本,有可能运输费都不够。”

人工合成骨谈判专家组组长说:“你肯定要再写一下的。我是善意的提醒你,现在报的价格,我现在不好说,你可能蛮难的。”

企业代表重新拿起计算器算个不停,还有人跑到专用电话间向公司请示。经过4个小时紧张谈判,三类耗材平均降幅分别达67.56%、52.04%、72.68%。据测算,这次江苏六市组团开展的医用耗材续约扩围谈判一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9800万元。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王晓萍说:“进一步挤压了我们医用耗材的价格水分,让我们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淮安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工作人员吴丹东说:“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和企业进行续约谈判的签定,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宿迁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科长袁振说:“鼓励引导更多民营医疗机构积极跟标,参加当前和今后的联盟采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

据悉,江苏省级层面推进带量采购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同时鼓励区域组成采购联盟,实行集体谈判、联合议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王硕 周雷 供片台/苏州台 淮安台 宿迁台 盐城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