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敬华: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1年09月13日07:1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报讯 (记者 颜颖) 9月1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参加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依法依规推动“三农”发展,确保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副省长潘贤掌主持会议。

张敬华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全面总结了近些年我国“三农”工作的法治实践和工作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明确的重要政策举措,通过立法形式转化为法律规范,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法治遵循。我们要以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为契机,系统梳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张敬华强调,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要突出“系统性”,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逐步迈向共同富裕。要突出“实效性”,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解决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种业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才培养、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重点难点问题。要突出“主体性”,坚决维护农民主体地位、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创造性。要突出“协同性”,牢牢掌握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领导责任,同时要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大、政协开展地方立法、执法检查、专题协商,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潘贤掌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乡村振兴促进法是在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制定出台的,是我们抓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法治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研细读、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各项条款,加快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