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烟草:“四课融合”聚力打造“红色矩阵”

2021年09月1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南通市海门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海门烟草”)结合主营业务,创新方式方法,凸显鲜明特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引导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一节红色历史重温课:沉浸式互动让体验感更好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海门第一个中共支部——三条桥支部的纪念广场上,鲜红的党旗下,海门烟草的党员紧握右拳,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声声入耳。

据了解,海门烟草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探索沉浸式党史教育模式,开展“红色记忆寻根、打卡红色地标”主题情境学习,组织全局党员实地“打卡”,重走红色足迹。在海门第一个中共支部——三条桥支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海门烈士陵园内瞻仰首任县委书记沈惠农雕像,烈士纪念馆里聆听江海儿女战斗故事;在木行头战斗纪念地前细细诵读纪念碑文,感悟血泪史诗……

沉浸式“打卡”活动引导党员群体用脚步丈量祖国河山,用心倾听党的光辉历程,让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真实。

一节科学理论普及课:扩展覆盖面让获得感更佳

“过去是什么样的苦日子?今天是什么样的好日子?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所以我们才要坚定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社区的宣传栏前,海门烟草的“理论名嘴”正激情洋溢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辉煌的革命历程,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聆听。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纷纷走出单位,创新“理论小巴”宣讲形式,准备“党史理论大礼包”,配制“个性菜单”,将红色专题讲座送进“小巷课堂”,将红色读物“包裹”送至小巷各户,并结合时政和社会热点,用启海方言讲解,通过一个个趣味小故事,让党史理论、英雄故事更具“土味”,让耳熟能详的“广场舞”在群众身边舞动。

借助“小巷课堂”模式,解决了群众难集中、教育难覆盖的难题,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掌握知识,提升获得感的同时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焕发新魅力。

一节守护群众实践课:扎根防疫点让安全感更强

南京疫情发生后,海门烟草主动响应关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的要求,积极落实部署,成立战“疫”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请配合体温测量,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以供查验。”海门烟草战“疫”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入丝绸路社区和海南社区卡点,炎炎烈日下,党员干部职工一边严格检查进入社区人员的相关信息,一边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撑起遮阳伞、划设一米线,及时做好入口消杀等工作。

为推动社区防控工作走深走实,海门烟草还成立自查小组,“一把手”挂帅,了解查验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实地指导,及时改进。

一节为民办事服务课:深入零售户让满意感更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烟草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探索“党建+”的客户服务新模式,在稽查队员、客户经理群体中选拔组建“党员服务团”,携带“红色工具箱”,深入零售客户身边,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力争将实事办实。

零售客户的店铺里,稽查队员从“红色工具箱”中拿出最新法规、卷烟模型,借用小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最新的政策要求,讲授卷烟的鉴别方法;客户经理携“红色工具箱”走进诚信互助小组,取出《客户盈利提升指导书》,依托实际,为店铺“吸粉”又“吸金”出谋划策,同时,及时告知档位变动办法,化解心中疑虑。

“党员服务团”还紧盯困难客户群体。针对东灶港四名零售户受风灾影响,板房损坏、内部物品受损严重,“党员服务团”第一时间整装就位,第一时间慰问帮扶,为受灾客户协调临时经营场所,帮助其渡过困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