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姜堰烟草:学史力行办实事 先锋党员践使命

2021年08月31日12: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姜堰烟草”)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在执法和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为姜堰烟草党员加强电子烟监管现场。姜堰烟草供图

普法不缺位,善做法治宣传“排头兵”

“如今我们的经营和生活需要不少法律常识,平时想学点法律知识,可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今天听你们讲解警惕真假烟调包案例,真是受益匪浅。”姜堰区马厂路诚信互助小组成员孙老板说。党员顾书军为诚信互助小组的成员们和旁听群众送上专题普法课,针对高危受害老年客户群体,顾书军就如何防范卷烟掉包陷阱给出了“四不”“四看”的温馨提示,宣讲内容简易实用、朗朗上口。

党员普法宣传小分队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向辖区零售户和群众征求普法宣传主题,采取“菜单式”普法定制方式,提升普法对象的兴趣,实现了互动学法、精准普法,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为涉烟案件查办技术支援小组在分析研判案件。姜堰烟草供图

护蕾不停歇,争做未成年人“守护者”

“您好,这是一份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的警示标语,您看可以贴在这里吗?”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含电子烟)的侵害,姜堰烟草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的违法行为。8月15日,姜堰烟草会同当地公安分局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及其他相关证据等,查明辖区内某经营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烟(含电子烟)的违法事实,对其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及行政处罚,开出了泰州地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姜堰烟草持续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含电子烟)违法行为,不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做到宣传教育到位,预防保护到位,查处监管到位,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姜堰烟草党员帮扶残疾零售户。姜堰烟草供图

创新不止步,勇做市场监管“守门员”

为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姜堰烟草探索建立了涉烟案件查办技术支援小组,在案件查办的方法创新、人员综合能力的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抽调骨干指导协助基层中队查办要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解决目前市场监管难题,提高要案查处的命中率。

通过“涉烟案件查办技术支援小组”创新课题建设,拓展信息资源、快速分析研判,确定涉烟犯罪特征指标,全力构建“线上多维分析、线下靶向打击”的监管新模式,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维护卷烟市场秩序。

关爱不断档,甘做为民服务“勤务员”

“烟草公司的服务真是细致入微,我现在感觉到很温暖,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溱潼镇零售客户刘红兵颇为感慨。他自幼残疾,行动不便,不到10平方米的食杂店是其主要生活收入来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溱潼基层服务站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慰问帮扶,列出服务清单,指导小店经营。在基层服务站党员多年帮扶下,如今小店的生意红红火火。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广大零售客户与基层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有亮点、见实效。”姜堰烟草党支部书记许祥荥如是说。(徐云)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