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新吴办实事:“三微”行动提升百姓幸福

2021年09月13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微”行动提升百姓幸福

“这里饭菜口味好、实惠,我每天中午都来吃。”9月11日11点半,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净湖社区“幸福餐厅”内,70岁的周文娟正跟几个老伙伴一起用餐。“年纪大了,中午一个人在家也不想烧饭。从家里步行到这里只要几分钟,很方便。”

净湖社区有居民9500多人,其中老年人约占30%。为解决老年居民的就餐问题,社区6月25日起开设“幸福餐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朱晓云告诉记者,餐厅由专业的第三方公司配餐,提供12元和14元两种套餐。社区给50岁以上居民发放就餐卡,凭卡就餐,餐厅很受欢迎,日均用餐已超过50人。残疾人和高龄老人还能享受每餐减免2元的优惠。

贴心的“幸福餐厅”是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委推出聚焦服务“微需求”、办好民生“微项目”、提升百姓“微幸福”行动,在办好每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中凸显“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群众身边的服务阵地,新吴区设立120个“微需求”征集点,用心梳理一批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特殊群体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全区53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社区、家庭、企业等地开展座谈调研,问诊把脉民情民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基层各街道从细微处发力,将一个个“微需求”转化为一件件暖热实的民生“微项目”。新安街道对老街风貌、老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江溪街道在多个小区建设并启用1400套智能充电桩,安装一批公共晾衣架,受到老百姓点赞。鸿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帮办代办”“政务直通车”等模式,推动为民服务“提速增温”。旺庄街道实施社区“微治理”项目11个、楼道“微自治”项目16个,以党群议事、多元共治方式推动解决楼道乱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突出问题。

□ 本报记者 浦敏琦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