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跨区域通办”再升级 江苏灌南牵手山东惠民实现事项“跨省通办”

2021年09月13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灌南县“跨区域通办联办”专窗。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江苏省灌南县与山东省惠民县通过线上签约的方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确定23个“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标志着灌南县部分审批服务事项从“跨市通办”走向“跨省通办”。

9月6日,灌南县与惠民县通过视频连线,模拟护士执业注册“跨省通办”。灌南籍护士张女士需要到山东省惠民县医院工作,灌南县专窗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线上注册申请,受理预审材料后推送至惠民县,惠民县办理好证件后邮寄返回。

为解决在外人员异地办事多头跑、往返跑的现状,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灌南县与惠民县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统一、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两地线下分别设置专窗,由专窗工作人员负责联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窗口与窗口之间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及审批证照免费邮寄快递,实现异地办理事项“就近办”。

此次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灌南县继今年4月与盐城市响水县实现企业登记与企业开办“跨市通办”的全面升级,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破地域行政壁垒,贯彻落实好政务服务“多点办”、“就近办”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该县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周边省市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跨市通办’,用‘灌南服务’‘灌南速度’让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不操心、不耗时。”灌南县相关负责人说。(柳九阳 孙荪)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