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沭阳:“伤心路”变身“赏心路”

2021年09月14日07: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伤心路”变身“赏心路”

高杆路灯、水泥主干道、青砖人行道、块状绿化带……11日,宿迁市沭阳县李恒镇汤涧社区居民朱随看着门前这条干净整洁的道路感叹不已,“三个月前,这条路还是一条让人伤心的路!”

这条仅370米的路,位于社区的中心位置,路南便是汤涧中心小学、汤涧幼儿园等单位,是1800多名孩子和社区群众出行的主干道。

在朱随的记忆中,这条路修建于20年前,是社区群众集资建起来的,如今路面破损严重。每到学校上学放学时间,不到3米宽的路面堵得水泄不通。尤其是下大雨的时候,因没有排水设施,积水有时会淹到成人膝盖以上,居民们接送孩子时一直心惊胆战,担心出事。

李恒镇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时,恰逢汤涧镇并入李恒镇。李恒镇党委书记梁洪卫在汤涧居委会调研座谈,党员群众纷纷反映汤涧中心路出行难问题。会后,梁洪卫立即安排专业人士对道路修建进行评估和设计论证,镇里研究决定投入200万元,对该路进行提档升级改造。规划修建的新道路主干道宽8米,人行道宽2米,绿化带宽1.5米,还配备污水管网及20盏路灯。为缓解道路拥堵,还为汤涧中心小学新增设北门,并规划了400平方米的学生接送区。

李恒镇汤涧片城管队队长赵继水介绍说,这条路从规划到施工,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6月上旬便施工完成了。

在李恒镇,类似汤涧社区中心路这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有12项,90%为道路及排水、居住环境整治绿化、农业送水渠疏通工程。梁洪卫介绍,镇里已经落实解决好相关问题,切实增强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本报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吕述谡 邹玲玲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