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校车开到家门口 学生家长乐无忧

2021年06月29日07:2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宿迁沭阳:校车开到家门口 学生家长乐无忧

以往,农村学生上下学,家长要带着孩子从家里赶到几公里外的集中站点接送,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今年以来,宿迁沭阳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推进校车进村入组接送学生,既安全、快捷,又让家长放心,赢得了群众一片点赞。

宿迁沭阳:校车开到家门口 学生家长乐无忧

近日,记者在宿迁沭阳县桑墟镇九年制学校看到,一辆辆身披黄色盔甲的“大鼻子”校车整齐排列在广场上,等待着放学回家的学生们。铃声一响,学生们欢快地朝着校车跑来,井然有序。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快速找到自己的校车上车、坐好。伴随着欢笑声,汽车发动奔赴家的方向。

宿迁沭阳:校车开到家门口 学生家长乐无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沭阳县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部门互相配合,根据学生上下学需求及乡村道路安全实际情况,将校车服务逐步由原来的定站定点接送学生,延伸至进村入组接送学,切实方便学生上下学。学生家长朱大利告诉记者,以前都是校车定点接送,现在都是按照家长要求到村头接送小孩,感觉非常方便,谢谢老师们。

宿迁沭阳:校车开到家门口 学生家长乐无忧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沭阳县加大对各乡镇村组道路查验,凡符合校车安全运行并无险桥路段的,校车将逐步延伸服务进村入组,目前,全县接送站点已覆盖404个行政村组,为广大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宿迁沭阳县顺风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留忠说,延伸校车服务,只要道路允许的情况下,校车就做到进村入组,方便群众、方便学生,为学生安全出行提供更好的方便和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沭阳台

(责编:李子佩、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