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一分局党支部开展困难家庭帮扶活动

2021年09月14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一分局党支部副书记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张丹摄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帮助,我和老伴儿感觉很踏实!”零售户老郭说。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一分局党支部开展困难家庭帮扶活动,用服务传递温暖。

据了解,南京烟草一分局党支部长期对辖区内2000多零售户情况进行跟踪,梳理出特别困难的家庭约150户,党支部从经济条件、家庭状况、健康情况等方面确定首批帮扶名单,涉及30名帮扶对象。名单中,有的是“光荣之家”的瘫痪退伍军人,有的是双双下岗多年的病重职工,还有的是多年悉心照顾身患阿尔茨海默症母亲的67岁麻痹症患者……

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一分局党支部副书记询问困难零售户生活状况。张丹摄

南京烟草一分局党支部为此制定“一店一策”的帮扶计划,根据困难家庭所急所需,精准提供服务。走访中,支部服务队主动为贫困家庭送上米面粮油等物资的同时,支部副书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将零售小店经营好。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还为困难零售户整理柜台、打扫卫生,并仔细了解卧病在床的零售户江某家及身患尿毒症透析13年零售户郭某家的日常生活状况,进一步完善困难家庭的详细信息。

南京烟草一分局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辖区贫困家庭的急难愁盼,开展常态化帮扶工作,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张丹 史蕴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