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萌娃暗数300秒爷爷没来接 放学独自回家迷路

2021年09月16日07:36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暗数三百秒爷爷没来接 萌娃放学独自回家迷路被救助

今天,记者获悉,最近,常州金坛警方接到一名老人报警说:自己的孙子放学后独自离校,去向不明。接警后,警务人员立即出动,展开寻找。接警后不久,警方又接到一名热心市民报警称,在一个加油站附近,发现了一名迷路儿童,民警立即赶至现场。

热心市民说:“走路的时候看见一个宝宝在那里哭,就在这里,我接我家小孩放学的,看见他在这里哭了。”面对警察叔叔的询问,这位萌娃说,自己上一年级,放学之后自己走失迷了路,萌娃说:“我数三百秒爷爷不来接我,我就走失了。”

经过询问,工作人员发现,这名儿童正是之前老人报警说,自己丢失的孙子。原来,小朋友到了放学时间,没看到家人,于是决定自己走回家,结果迷路了,好在遇到了热心市民。

常州市金坛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社区巡防中队副中队长庄敏敏提醒:“新学期刚刚开始,家长应与孩子做好沟通,放学后应当在学校的接待区等待家长。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向学校老师或护学岗的警务人员求助,切不可独自离校。”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