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错峰上学放学

2021年09月13日15: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根据防疫要求错峰上学放学

9月13日,南京市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式迎来新学期。一早,小学校门外的护学岗民警就上线了。

南京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根据防疫要求错峰上学放学

【护学岗准时上线 民警自备口罩供给有需求学生】

上午7点50分,记者来到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门口,开学第一天校门外来接送孩子的车辆络绎不绝,交警们也是忙个不停,在护送孩子们顺利进入校园。不过记者注意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同时段的车流量相对有所减少的,因为根据防疫要求,学校鼓励学生们实行错峰上下学,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到校时间错开,这样就分散了来接送孩子的车流。

南京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根据防疫要求错峰上学放学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巍介绍,到校时间每个年级都后延了20分钟,相对来说就会拉长高峰期,让车辆不那么集中到来。

虽然同时段车流密度下降了,但是护学民警的工作量却一点没有减少。民警们在车流和校门之间不断往返,一个小时下来,个个都是满头大汗。因为常年在校门外护学,民警孙巍和很多学生都成了朋友。考虑到有学生可能会忘了戴口罩,孙巍还专门准备了一叠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南京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根据防疫要求错峰上学放学

【提醒:错峰上学放学 接送学生车辆请提前开启右转灯】

据了解,目前南京在全市共设置1600多个护学岗,保障中小学校园周边安全。开学前,南京交警部门已对全市中小学周边交通道路开展了隐患排查和交通设施完善,同时加大了对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民警提醒,今天开始全市各小学的放学时间也将有所不同,仍然采取错峰的方式。为了提高通行效率,各位家长开车接送孩子时,可以在靠近学校时提前开启方向灯。

孙巍警官说,接送小孩的车辆一定要打右转方向灯,这样交警能看到,后面的车也能看到,比较保证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 孙浩瀚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