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韩立明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2021年09月17日14:45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立明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灿 邹伟) 9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紧扣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文祖参加。

铁路南京站是重要的铁路、公路、地铁、公交综合交通枢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管理难度大。韩立明首先来到南京站北广场,在地铁站出入口、长途客运站售票大厅等部位详细查看。看到现场乘车候车秩序井然,公益广告处处可见,志愿者有序巡查值守,她表示肯定。韩立明指出,火车站是出入城市的主要门户,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树立窗口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用优质服务和整洁环境营造城市门户良好形象。要加强公益宣传,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韩立明还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关口。

在南京图书馆,大厅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雕塑非常醒目,南京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韩立明听取馆藏图书、借阅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后说,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也是体现现代城市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优化场馆功能品质,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在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延龄巷营业厅,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有序办理业务,“爱心翼站”还推出了科技助老微讲座、手机免费充电等便民服务。韩立明查看营业厅环境,听取空中缆线序化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她说,窗口单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要聚焦群众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网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希望各电信服务单位切实扛起责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玄武区老虎桥32号小区今年实施了“微整治”,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停车难、物业费收缴难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韩立明查看小区环境卫生、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垃圾分类收集点,并与小区居民交谈。韩立明说,老旧小区整治是重点民生实事,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用新思维、新办法、新路径来解决老旧小区管理“老大难”问题,全方位提升环境品质。

调研中,韩立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既是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举全市之力系统推进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绣花”功夫和细致工作办好一件件具体实事,让创建过程真正成为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过程,成为打造优美城市环境、塑造文明社会风尚的过程,成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过程。创建工作为了群众,更要动员群众、依靠群众,要在全市大力宣传和倡导“负责任的市民行为”,推动“我是城市主人翁”的理念入脑入心、成为每一位市民的自觉行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市领导陈勇、蒋跃建参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