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加强科技创新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1年09月18日07:0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加强科技创新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本报讯 (张馨天 陈月飞)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宁召开加强科技创新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增强代表答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审议意见推动我省科技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增强立法监督实效性依法推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把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健全办理机制,推动重点问题解决,特别是要完善政策措施,既要大力推进未来新兴产业发展,也要高度重视传统产业的未来;要完善省域统筹,既要大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也要加大对苏中、苏北地区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胡广杰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和措施。他说,要在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形成高质量的科技供给能力。要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上下更大功夫,打造一批“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要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上下更大功夫,全方位培养、引进、留住和用好人才。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推进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改革等系列改革。要在增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上下更大功夫,营造竞争力强的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加大激励创新、宽容失败力度。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