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部署下阶段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

2021年09月11日08:0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下阶段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9月9日,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落到位,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动力和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深入落实。要蹄疾步稳地“放”,继续把简政放权作为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大力推动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要与时俱进地“管”,坚持放管结合、并举,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基础和保障,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改革,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管理,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要优质高效地“服”,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加快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不断完善五级政务服务体系“一张网” ,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完成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会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在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的基础上,通过简化税费优惠政策适用程序,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等措施,着力纾困惠企,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