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2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文艺演出、侨胞联谊、经典诗篇诵读、体验节日习俗、志愿服务“大集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泰兴各地以中秋节为契机,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活动,引导群众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在滨江镇,活动以艺术形式展示了中秋节民俗,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实现国家独立富强的光辉历程,再现了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根思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重温党史,学习英雄;畅叙乡情,共度佳节。在曲霞镇,主题活动暨曲霞镇农民丰收节晚会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文艺大餐。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大家踊跃抢答,进一步加深对家乡风物及党史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

文化活动期间,在泰兴高新区,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暨“泰有爱”帮忙及时雨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在泰兴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以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辖区内群众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小问答、“漫说党史”、微视频“党史故事大家讲—中秋起义永垂千秋”等“摊位”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宣讲党史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走向深处。

延令街道越街社区有海外华侨105人,港澳台同胞30余人,侨眷52户。日前,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侨胞联谊活动。辖区20余位侨胞侨眷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深,共庆中秋佳节。此外,姚王街道阡垈村组织儿女不能返乡的老年人共迎中秋。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月饼、喝花茶,谈心聊天,享受着中秋的欢乐祥和气氛。姚王街道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切实地让群众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幸福新姚王。

在广陵镇,一场“诗词庆会”,共续文化血脉。各村居以中秋节为契机,举办各类诗词、诗歌朗诵活动,迎接节日的到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一场“月饼盛宴”,共享社会温暖广陵镇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校园,为孩子们讲述故事“月饼的传说”,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中秋节,从而弘扬传统文化。河失镇开展“花好月圆庆中秋 诗情画意共团圆”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宣堡镇开展“花好月美人团圆”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和文化宣讲员走进宣堡小学,传播传统文化。青年志愿者与同学们分享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传承故事,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文化宣讲员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传统文化宣讲、经典诗词诵读、节日礼物发放等一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关爱青少年儿童,营造中秋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赵留峰 沈凯 张玉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