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宿豫: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深入企业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成效。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用工需求、发展瓶颈等,量身订单制送政策、送人才、送技术,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服务园区建设、助力经济腾飞,当好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

深化“银税互动”,消除发展融资壁垒

“一个工作日200多万就投放到位,多亏税务干部帮我们申请的‘银税互动’无押贷让我们度过难关,今后我们一定继续诚信经营,争取为社会作更大贡献!”江苏研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妍说。通过入企宣传、“税小蜜智能管家”定向推送、“直播课堂”线上解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向纳税人解读信用贷款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宿豫帮助企业利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并非个例。

从问需求、办实事、促发展的角度出发,宿豫将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宣传“银税互动”“宿易贷”等金融产品。截至目前,已促成金融部门向30户有贷款需求且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发放4500万无抵押贷款,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回笼慢、流动资金少等问题,细心呵护小微企业成长。

试验区与2021“豫见幸福”就业创业“春风行动 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王彪摄

优化“供需对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近日,一场直播带岗进校园活动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火热上演。京东客服、京东物流、小米、当当等近十家电商企业在线宣讲企业文化、发布用工需求、讲解薪资待遇,与高校毕业生实时线上互动交流。据悉,今年以来,宿豫已联合区内80余家重点企业举办“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15场 ,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线上关注人数累计超过5万人。

聚焦企业用工招才需求,为缺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24小时不打烊的对接交流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为宿豫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除了直播带岗“云招聘”,宿豫区还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扶贫专场招聘、乡镇巡回招聘会等线下招聘会3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

宿迁高新区内的北斗科技综合体。单为常摄

深化“产研融合”,打破科技创新瓶颈

“多亏了科技干部多年的跟踪帮助,今年我们企业的‘光刻胶剥离液关键材料N-甲基甲酰胺’项目终于入选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新亚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卫志龙说,作为全市入选的三个项目之一,这不但能为企业带来资金支持,还带来了企业创新的品牌效应。

深挖企业资源,长期跟踪培育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今年以来,宿豫已组织企业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52项。宿豫以增强区内企业创新创造能力为服务目的,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区内龙头企业加强战略合作,健全产学研合作联盟,深化以“百家企业高校行”“百名专家企业行”为主题的“双百双行”行动。今年以来,开展产学研活动60余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160项,以科技创新服务推动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周家慧 王彪 周毓弢 张京)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