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无锡锡山为3万余名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2021年09月22日22: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做检查 孙燕芳摄

关心爱护妇女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关注基层民生、关爱妇幼健康,锡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此增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切实增强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提高广大适龄群众的筛查率,锡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发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两癌”筛查项目,让公共卫生服务下沉到基层,从而降低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同时,细化“两癌”检查区级考核方案,借助培训、考核,提高医务人员服务水平。

东港镇一位阿姨反复出现HPV(人乳头瘤病毒)阳性,为了保障其身体健康,医务人员坚持做好随访服务。因为医务人员的细致耐心,“两癌”筛查结束后,她特地写了感谢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胡女士一直觉得自己身体很好,起初并不愿参加“两癌”筛查,但检查后一周,她接到医院电话,被告知患上早期宫颈腺癌。“幸亏发现得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胡女士说,目前,她通过早期手术治疗,恢复得很好,“感谢‘两癌’筛查,让我及时就诊治疗”。

据了解,2021年以来,锡山区共为32917名妇女开展了免费“两癌”检查,发现乳腺癌和宫颈癌16例、宫颈癌前病变78例,患者均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王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