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累计消纳西电东送超5000亿千瓦时

2021年09月23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累计消纳西电东送超5000亿千瓦时

本报讯 (梅剑飞 黄蕾) 9月22日,两大“西电东送”输电工程——龙泉—政平±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累计向江苏输送来自西部地区的清洁水电超5000亿千瓦时,相当于2亿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支撑江苏近8万亿元的GDP,为江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动能”。

2003年,三峡电站送华东的第一条输电线路——龙政±500千伏直流工程投运,已累计给江苏送电超2200亿千瓦时。锦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于2012年12月投运,已将超过2800亿千瓦时的西部清洁水电送至江苏。“两大工程已累计向江苏输送清洁能源超5000亿千瓦时,相当于折合标准煤2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9亿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系统运行处罗凯明介绍。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