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百年初心书盛世 同心筑梦谱华章——苏港名家作品展”在香港开幕

2021年08月0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苏港名家作品展活动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8月6日下午,“百年初心书盛世 同心筑梦谱华章——苏港名家作品展”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8月20日。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国华首先视频致辞。他指出,这次展览共邀请了苏港两地的90多位书画名家,以百件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形神兼备、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集中展现了苏港两地书画艺术的繁荣风貌。他强调,此次展览,旨在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未来苏港两地书画艺术家齐心协力,争做书画艺术的忠实践行者、传播者,努力阐释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希望苏港两地更加坚定“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进友谊与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同心同德,携手共进。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江苏在香港举办的江苏文化嘉年华、“非遗”系列精品展和“江苏戏曲进香港”等文化交流活动,在讲好江苏故事的同时,有力提升了香港人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他表示,未来将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华文化传播,培育文化新优势,激发城市创造活力 ,以文化的力量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

随后,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萧晖荣代表香港参展书画艺术家视频致辞,孙晓云、周京新、赵绪成、言恭达、徐利明、萧平等30余名江苏书画名家代表集体以视频方式送上祝福。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协办,江苏旅港社团相关负责人、海外中国美术家协会部分理事,人民网(香港)等媒体代表一同参加开幕活动。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