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大会召开

2021年09月25日07:5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建朋) 9月24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安徽省在蚌埠市共同举办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沪苏浙一市两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是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大举措。努力将欠发达区域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会议共识。会上,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公司与淮南市政府共建长三角智慧农谷蔬菜发展中心核心园、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宿州砀山县政府共建徐州砀山产业园等一批合作项目和协议签约。

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苏皖两省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合作共建已取得不少成效,如苏皖合建连宿蚌铁路、宁淮铁路,徐州开行首条跨省毗邻公交专线徐萧城际公交901路,泗洪县与安徽省五河县合作共建绿色经济零碳产业园,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在阜阳共建研发平台等。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