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9月25日江苏健儿全运赛场再拿5金

2021年09月26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健儿全运赛场再拿5金

张雨霏出战第三棒蝶泳。本报记者 万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姚依依) 9月25日,江苏健儿在十四运赛场上继续多点开花。名将再创佳绩的同时,一些项目也取得新突破。

江苏射箭队在当日迎来了第一块全运会金牌——男子反曲弓团体金牌。9月21日为江苏队赢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的主力翁浩和孙炜,在男子鞍马项目中分揽金银。奥运冠军张雨霏助力联合队,毫无悬念摘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金牌。摔跤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决赛中,江苏健儿王娇夺冠。江苏三位姑娘助力女足联合队摘金。

5:3夺冠!当天的全运射箭赛场,丁倚亮、王岩、史镇旗组成的江苏队战胜广东队,收获了江苏射箭队自1997年建队以来的首枚全运会金牌。轻松晋级决赛的江苏队在当天胜得有惊无险:江苏队以55环:51环拿下第一局2分后,在第二局上半节,双方打平,下半节江苏队略有波动,对手追回一局;第三局,江苏队以56环:53环,再下一局;最后的第四局,前三支箭江苏队射出了29环,奠定胜局。

一位是鞍马卫冕冠军、一位是出征东京奥运的“全能王”,江苏体操队的翁浩和孙炜在助力江苏队拿到暌违多年的体操男团金牌后,当日在他们的强项——鞍马单项赛上,两位既是对手,也是江苏的“双保险”,具有夺牌实力。翁浩以难度分6.6、全场难度最高的动作亮相,同时以高质量的完成收获8.800的完成分,以总分15.400成功卫冕。孙炜受手腕伤势影响,以14.960分摘银。

当日,张雨霏和国家队队友徐嘉余、闫子贝、杨浚瑄四位东京奥运银牌原班人马组成联合队,出战男女混合4×100混合泳接力,这是本届全运会唯一一个男女混合游泳项目,由于每一棒可以自由安排选手出战,因此会出现男女选手同时游的情况。张雨霏出战第三棒蝶泳,在前两棒奠定优势的基础上,即使和男选手“同台竞技”,她依然能稳住优势。最终联合队以3分43秒33夺金,张雨霏收获本届全运会第4枚金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