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青年二次应征入伍当“新兵” 再圆从军梦

2021年09月2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二次应征入伍的“新兵”芮顺俊。高淳区委宣传部供图

又逢夏秋征兵季,正是男儿报国时。9月25日,南京市高淳区65名义务兵和2名直招士官,分批启程奔赴军营,在这些热血青年中,就有2位曾获“优秀士兵”,退伍后二次应征报名,并如愿被批准入伍的“老兵”,直招士官芮顺俊就是其中之一。

芮顺俊生长的桠溪街道跃进村西舍自然村,是“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所在地,被称为“红色壁垒”村。2015年9月,芮顺俊考入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2016年9月应征到陆军某舟桥旅服役。他在新兵连期间表现就很出色,担任尖子班的副班长,被评为优秀新兵。下连队之后,各项军事科目成绩均获优秀,于2017年底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8年, 芮顺俊考虑要完成学历,选择退伍。

当兵一次,受益终身。芮顺俊退伍复学后,因在部队练就的吃苦耐劳精神和极强的自律性,学习成绩也很突出,多次获得奖学金,先后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去年毕业后顺利入职南京某公司。

当问及为什么再次报名应征,芮顺俊回答:“退役后经常做梦都回到部队,走在路上看到熟悉的迷彩服,也不禁被深深地吸引。虽然有人说本科毕业后找个工作安安稳稳上班也不错,但在我心里更向往军营的生活。为此,我也特别关注了今年的征兵信息,考虑到自己还符合应征条件,就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因为我真的太爱这身军装了。”

芮顺俊二次入伍,也源自爷爷的一段参军情结。1962年,芮顺俊的爷爷芮有仁在考取高中后就报名参军,征兵体检身体是甲等,但由于父母不舍,芮有仁没有当成兵,成为终身的遗憾。当得知孙子二次报名应征时,芮有仁非常支持,他还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在胸前,与孙子合影留念,鼓励他要传承好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

经过严格挑选和审核,芮顺俊被选拔为直招士官。面对自己再次实现从军梦,芮顺俊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军营奉献青春和热血,争取再立新功。 (孙秀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