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九届江苏沭阳花木节开幕 活动持续至10月5日

2021年09月2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九届沭阳花木节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冷金明摄

沭阳县委书记彭伟致辞。人民网 冷金明摄

人民网宿迁9月29日电 29日,第九届沭阳花木节在江苏沭阳国际花木城开幕,本届花木节将持续至10月5日,活动内容共分5个大项、23个分项目,旨在通过举办产业展示展览、技术培训以及经贸文化活动,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当地富民增效。

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在致辞中说,沭阳县拥有花木60万亩,约占全省四分之一、全国二十分之一。近年来,沭阳始终将花木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美丽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推动花木产业节节攀高,花木市场欣欣向荣,花木品牌蒸蒸日上,沭阳获评首批“中国花木之乡”,“沭阳花木”入选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功创建全国唯一以花木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当前,随着花乡绿道等三条示范带、新河双荡等“五朵金花”、润城兰花等“十颗明珠”的加快推进,沭阳传统花木正由“苗木向鲜花、种植向园艺、绿色向彩色、地栽向盆栽、线下向线上、卖产品向卖风景”转型,花木产业开始进入品牌发展3.0时代。彭伟指出,从2002年至今,“沭阳花木节”已经走过了20年,全面生动地记录了沭阳花木产业发展历程,成为展示花木产品、交流花木文化、发展花木产业的重要平台。“沭阳花木节的规模、档次和效益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正逐步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交流探讨产业发展热点和趋势、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进沭阳花木产业特别是提升城市特色品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彭伟说。

据了解,本届花木节会期7天,主要有展示“颜色经济”内涵、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增加经贸招商活动、与京东达成深度合作、体现地标产品元素、延长花木产业链条、放大直播带货效应、推广沭阳特色美食、展示地方文化品牌等九大特色亮点。届时将举办花卉园艺展、精品盆景邀请展、苗木及园林机械展、花木盆景资材展、网红直播实景展、庆国庆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景观展等展览活动。(耿志超、黄启源、马焘焘、张瀚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