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天气:今天沿江苏南可享受短暂清凉

2021年09月29日10: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沿江苏南可享受短暂清凉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9月即将进入尾声,属于夏季的闷热却挥之不去。北方一股冷空气携大雨而来,昨天到今天,江苏自北向南迎来降雨和降温,沿江苏南今天也将迎来短暂的清凉。但是明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恢复增强,一直到国庆假期,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3字头。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1时0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下午到夜里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昨天夜里部分地区雨量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降水中心南移,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受降雨的影响,今天淮河以南地区的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南京的最高气温今天预计下降5℃左右。明天随着天气转好,气温迅速回升。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18℃左右,昼夜温差较大,还请大家及时增减衣服。

江苏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国庆长假前中期气温总体偏高,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29~32℃,淮北地区25~30℃。另外,9月30日早晨淮北地区,10月1日早晨江苏中东部地区会出现大雾天气,正值国庆出行高峰期,建议大家提前合理规划好行程。

10月上旬,南京站的极端最高气温为34.0℃(2002年),这也意味着,今年南京“最热国庆”有可能被锁定。气象部门今天将正式公布国庆假期天气预测,也请大家及时关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转多云,偏东风转偏北风,风力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2℃到27℃;明天晴到多云,偏北风转东南风,风力3到4级,18℃到29℃;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18℃到32℃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