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组图|江苏沭阳:花木电商发货突出诚信标贴

2021年09月3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店主正在网上接收订单。人民网 马焘焘摄
店主正在网上接收订单。人民网 马焘焘摄

人民网宿迁9月30日电 (马焘焘)在“花木之乡”江苏沭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花木产业的诚信建设。人民网走进正在举办花木节的沭阳,跟拍了当地花木电商发货的过程。

有“苏北第一县”之称的沭阳,花木栽培历史悠久,全县花木种植品种3000多种,种植面积达60万亩,从业人员30余万,花木产业年销售额超220亿元。当地靠此走出了一条依托花木产业精准脱贫、撬动富民增收的乡村振兴特色道路。但在面广量大的花木经营户中,也存在少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影响了沭阳花木的产业形象。

4月份以来,沭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花木种苗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以“违法必惩、违纪必处、从严从重”的整治原则,严厉打击花木种苗领域存在的无证经营、假劣种苗、未检验检疫、侵权假冒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一张张印有“花木电商监督电话”和“曝光平台”的监督标签也贴到了快递箱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