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9月30日07: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9月29日上午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马欣、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省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关于修改〈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等二十九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废止〈江苏省音像市场管理条例〉等九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修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12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娄勤俭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认真抓好相关法规的宣传贯彻。以修订后的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大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力度,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培育更多“小巨人”企业。加强红十字会条例的宣传解读,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促进我省红十字会高效规范运作,为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地震预警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要依法开展好地震预警工作,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修改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广泛宣传最新生育政策法规,统筹推进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对于集中打包修改和废止的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行政处罚等重要内容的法规,要切实抓好贯彻执行,推动长江保护法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全面有效实施。

娄勤俭指出,要扎实抓好监督事项的跟踪督办。实体经济是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根基,要把提升产业链水平作为稳固制造业“基本盘”、构筑江苏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补链强链延链,打通制约产业链发展的堵点难点,聚力打造一批一流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关乎现代化建设全局重中之重的任务,要以此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评议为契机,精准排查农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农村发展最薄弱的环节、农业现代化最突出的短板,扎实推进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创新、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重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健全保障工作体系,落实安置优抚政策,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要自觉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资源保护的关系,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深化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创新,加强自然资源整体保护与高效利用,强化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综合管理和保值增值,全面提升环境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水平。

娄勤俭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全力抓好年度任务的推进落实,统筹安排、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及早谋划下一阶段人大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