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520多艘渔船返港:秋捕归来鱼满舱

2021年09月30日14:26 | 来源:启东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秋捕归来鱼满舱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10点,吕四渔港再次沸腾起来,一艘艘满载海鲜的渔船陆续进港,整齐地停靠在港池内,空气中洋溢着“鲜”味(如图)。9月17日凌晨,我市帆张网、拖网类渔船结束休渔期,正式开捕。这些远航的捕捞渔船和收鲜船经过10多天海上作业,于近日陆续返港,为市民带回丰富多样的海鲜渔获。

在平顺渔业合作社的泊位,苏启渔01330船的渔民们忙碌地将一筐筐新鲜渔获搬出船舱,通过滑轨传送至岸上,再由另一组人员进行分拣保鲜,以最快的速度将捕获的海产品投放市场。“经过10多天的海上作业,我们满载而归,大多是市场畅销的品种。”船长杨小涛看着堆满的渔获十分高兴,今年的渔获比往年略多些,以带鱼为主,还有鲳鱼和部分中黄鱼以及少量梭子蟹。随着渔船陆续返港,各类渔获迎来“大丰收”,市场价格也将随之下降。对市民来说,正是购买海鲜的好时候。

据了解,自9月28日起,开捕的渔船陆续回港卸货,截至当天中午12点,回港的船只已达520多艘。

“据前期初步统计,单船的捕捞量在30万斤左右,渔获的交易额在50万元左右。”吕四港镇渔业渔港局副局长蒋凌俊介绍,“目前返港渔船在码头进行补给,经过短暂休整后将继续出海作业。”(融媒体记者 鲍欣欣 周凡 姜新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