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0日16:12  来源:启东日报
 
原标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5月8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来启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现场查看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进展,实地检查渔船伏休和渔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全省沿海发展座谈会精神,更大力度推进沿江沿海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全市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我市领导李玲、杨中坚等参加调研。

江海产业园是我市打造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的重点项目。在认真听取产业园概念规划及堤顶公路、堤顶公园、蓝色海湾等工程介绍后,王晖强调,要按照“高端而不奢华、精致而不浪费”的原则,抓好各项工程的规划建设,精心设计打磨亲水空间,既体现一流水准和品质,又管控好建设维护成本。随后,他实地考察唐韵龙湾综合文旅项目,对项目设计和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勉励项目投资方,要对标上海等地同类项目建设水准,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对整体风貌、重点建筑设计进行把关,精益求精把控建筑细节,打造最高水平的文旅项目。同时,他强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防出现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建设等问题。

“现在有多少条渔船在这里伏休?”“本地注册的渔船,在外地伏休的,有没有落实好管理措施?”“渔港封闭管理有没有到位?”来到吕四新渔港中岛和渔港大楼海港监控指挥中心,王晖一边查看一边询问,仔细了解渔船伏休和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他说,要利用海洋伏季休渔的机会,集中精力抓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浮子筏清理整治、乡镇渔船转产等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出海捕捞行为,切实提高海洋渔业安全管理水平。对于本地注册、外地伏休的渔船,要立即派出专人核实情况、明确责任、落实监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管到位。

在调研过程中,王晖还听取了我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沿江化工企业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方面,铆足干劲抓发展,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好项目,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另一方面,一着不让守底线,毫不放松抓好海洋渔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按序时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整治,不断提升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水平。(钱爱仁 丁路健)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