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浦口近4000人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年10月0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参观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0月4日上午,浦口区组织5个街道近4000名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本次展览分为室内室外两大展场。室外6000多平方米的展览中,对“南湖红船”“京电号”小火轮进行了1:1复制,内部装有VR装置的蛟龙号、奋斗者号模型等大型实物展直观呈现百年历史重大事件的同时,也丰富了展览内容看点。主题展区跨越百年,四大篇章记录江苏变迁。小到一枚徽章、一支竹竿、一杆枪,大到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理场景、交通工具以及典型人物形象,背后都是波澜壮阔的历史。展览还设置了“六个高质量发展”展台,采用了模型、实物、沙盘、触摸屏、3D 虚拟成像屏等展览形式,每个展台都含“金 ”量满满。

通过本次观展,浦口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开创百年历史伟业的成功密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鲜明的政治品格,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凝聚起“江北明珠”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