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锡山以“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0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也是办实事、开新局。为此,无锡市锡山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简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通过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建设现代化篇章。

揭榜挂帅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9月23日,在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揭榜挂帅出征 奔三冲九清零”誓师大会上,锡山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接过“蓝箭绿盾突击队”队旗,这标志着锡山专项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环境空气质量“奔三”即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30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300天以上;水环境质量“冲九”即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优川比例达到90%以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零”指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清零。尽管1至8月,无锡全市部分指标亮眼,但从江苏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的共性指标来看,与年度目标要求还有差距。

参与誓师次日,锡山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局党组成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揭榜挂帅出征 奔三冲九清零”系列工作,各执法分局、监测监控分中心、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主动认领任务,细化项目清单。

“生态环境问题事关百姓福祉,容不得丝毫懈怠。”锡山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要以此次“揭榜挂帅”为契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牢职责使命,展现铁军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锡山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锡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四进四亮” 抓实“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锡山区鹅湖镇以辖区村(社区)网格为载体,实施推进“四进四亮”工程,组织动员镇机关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进网格、进家庭、进商企、进社区,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亮风采,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治理工作模式,配合村(社区)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奋力谱写鹅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鹅湖镇16个机关党支部重点联系挂钩13个村(社区)党组织,139名机关党支部党员,根据居住地和户籍地包挂对应的村(社区)网格,围绕15项工作职能,依托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机制、网格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建起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机关党员网格员队伍,实现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效能提升“双推进”的目标。

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主题,鹅湖镇机关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店小二”服务方式,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奖补各类经费60余万元,收集有效意见建议22条,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齐心协力共推发展的生动局面。

鹅湖镇负责人表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鹅湖镇党委将继续依托“四进四亮”工程,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定位,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履行好职责,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在第一线,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在效能革命最前沿。

百人徒步 坚定党员信仰与担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0月1日上午,羊尖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挥舞国旗、高举党旗,在一路红歌声中,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振兴路、百人徒步行”活动。

羊尖镇党建科负责人沈艳红说,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沿途设置了“红船再出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打卡点,集教育、健身和趣味性于一体,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大家在行走中重温了党的历史,亲身体会了革命先辈的荣耀与艰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党员杜伟东在“点亮微心愿,拼成幸福圆”党员承诺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杜伟东说:“我们走的不仅是路,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坚持;我们签的不仅是名字,是乡村振兴路上的责任与担当。”在签名墙上还同时发布了羊尖镇党建云邮箱二维码,群众可以扫描进群留言,再由党员干部“认领”解决。(王永桔 吴斌 邱晓燕 胡杰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