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志愿红”为“中国红”增色添彩

2021年10月05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鼎和花苑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胡俊摄

10月1日晚上7点,在江苏省靖江市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庆国庆、学党史”主题文艺演出举行。新桥镇的文艺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0月2日下午,靖江市城南办事处鼎和花苑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火热举行。当天,鼎和花苑社区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光芒小区开展活动,社区的20名党员志愿者通过宣讲、参与、体验、互动、场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激发他们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靖江市国庆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靖善靖美”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市数万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走进镇村社区,穿梭大街小巷,根据群众需求,围绕党史学习宣讲、文化服务提升、环境绿化美化、家庭新风培育、社会公德倡导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小事,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振兴社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与国旗合影。盛义摄

“我们老一辈有责任把革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10月2日上午,“五老”志愿者陈红保在参加新桥镇振兴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后感慨地说。当天,他和其他11名“五老”志愿者一起,为社区青少年讲述了党史故事,并组织青少年以绘画方式庆祝国庆。“五老”志愿者还带领青少年一起走上街头,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册,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庆假期,新桥镇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排定了惠民演出、主题宣讲、亲子徒步、环境整治等服务项目,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据悉,国庆假期,靖江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推出500多个服务项目。靖城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以阅读交流、文明宣导、知识讲座、陪老年人读书读报等方式,让群众过一个舒心、丰富的国庆假期;孤山镇(城北园区)通过志愿服务大集市、在职党员进社区、圆梦“靖语心愿”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路长”单位志愿者们常态化巡查路段,认真排查并处理好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问题,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每天都能看到戴着红袖套的人在路上巡查,他们看到垃圾就捡起来,有人乱停车就马上制止。国庆假期,市中心的繁忙路段比以往有序多了,我们出行方便了许多。”江阳社区居民朱建军说。

国庆期间数万名靖江党员志愿者活跃城乡,集中参加“靖善靖美”志愿服务行动,办好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小事实事,持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志愿红”成为靖江国庆假期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为“中国红”增色添彩。(陆程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