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庆假期江苏“夜经济”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2021年10月06日08: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点燃“夜经济” 激发新动能

这个国庆假期,各地以特色旅游品牌为支撑,结合地方民俗演出、美食文化,点燃"夜经济",进一步激发了旅游市场的消费潜力。

国庆期间,2021“夜ZUI苏州”系列活动在苏州全市十个板块联动,600多场各具特色的夜经济活动轮番上阵。在苏州张家港,精心打造的国际烟花汇演,吸引了周边近万人前去观赏。不少市民在欣赏烟花秀的同时,还带着亲朋好友一起夜游江南农耕文化园。仅前两天,文化园的夜游门票加上餐饮和景区住宿,收入就超过100万元。常熟蒋巷村也开启了夜游模式,7D光影乐园正式对外开放,全新的光影特效,利用空间视错觉等技术,向游客呈现出与白天完全不同的景观风貌。

游客说:“这个灯光节有烟影有灯光,特别好看,比较新颖。”

在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每天晚上也仍旧有大量游客在景区游玩。精彩的九九艳阳天水秀、汉服巡游等特色夜游项目让人流连忘返,不少旅客还选择在景区住下,进行两至三天的深度游。

游客陈先生说:“我们特别喜欢这里的风景,还有环境,感觉让人特别的舒服。”

盐城大纵湖开元酒店前厅部经理万锋说:“推出国风彩绘、静心抄经、怀旧集市等文化体验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节日气氛。这次黄金周总收入可达230万左右。”

在淮安,400架无人机表演梯队腾空而起,组成“五星红旗”、“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等画面。配合炫彩灯光秀,现场观众也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母亲表白。

游客魏紫月说:“随着无人机的变换,天空中各种出现的文字,例如说我爱你中国,还有国旗等造型,感觉很震撼,在音乐响起的时候,一种爱国的情感油然而生。”

除了景区景点外,一些特色集市、网红小吃店也是人气火爆。在宿迁泗阳运河风光带的夜间集市上,沙画、涂鸦等二十多种好玩有趣的娱乐项目,再加上应有尽有的各色小吃,让人们吃得尽兴,玩得开心。镇江句容这处农场举行的音乐节,让游客们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听着音乐,怡然自得。在苏州太仓的陆渡街道,美食一条街引来了众多上海游客前来一饱口福。

上海食客说:“吃得还好,味道还好,上海这个味道我们是吃不到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苏州台、盐都台、张家港台、常熟台、淮安台、泗阳台、句容台、太仓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