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假期间江苏各地市民快乐运动健康过节

2021年10月06日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快乐运动 健康过节

长假期间,除了外出旅游,酣畅淋漓的运动过节也成为了很多市民的选择。人们走出家门,在运动中挥洒汗水、放松身心、收获快乐,享受充实的活力假期。

江苏台记者黄蒙说:“国庆期间,大大小小的运动场馆十分火爆。像我所在的这家射箭馆,总共有9个箭道,节假日期间从早到晚都是全满状态。”

拉弓、瞄准、松手放箭,射箭项目近年来成为人们休闲运动的新宠。不过想要行云流水地射中靶心,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必不可少。

射箭爱好者李尚说:“首先是要把箭搭在这个箭台上面,箭尾要卡紧搭箭点,箭羽单色朝自己双色朝外面,然后要带上专业的护指和护臂来保护自己,通过前推后拉来保证身体保持一条直线,左眼闭用右眼瞄准前方的瞄具。”

帅气新奇的装备、酷炫拉风的造型,加上室内运动的快捷特性,射箭项目近来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成为了一项时尚运动。

南京市民说:“比较解压这个活动,以前没有尝试过,来试一试,手举起来还会有点累,可能会以后加强锻炼再来尝试。”

今年假期天气晴好,各地举办了不少形式新颖的赛事活动吸引市民参加体育锻炼。在徐州的一场城市智跑活动中,参赛选手不仅需要争分夺秒抵达目的地,期间还需要完成投壶、射箭、蹴鞠、趣味拼图等12个与汉文化相关的任务;在淮安,21支队伍、近150名小队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儿童篮球赛,精妙的传球、完美的配合、精彩的上篮将小队员们的运动激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宿迁沭阳,一场“园林路跑+公路骑行+路跑”的创新赛段与当地特有的花木景观相结合,让选手们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别样风景。

参赛选手高兴波说:“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相互鼓励,展示了我们中华儿女的活力和饱满的热情。”

在宿迁泗阳、盐城射阳等地,舞蹈爱好者们随着《我的祖国》、《映山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等歌曲舞动身姿,展现活力。

健身操爱好者胡雨佳说:“看到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是由衷地高兴。今天要在快乐健身的同时,尽情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祝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杨国 徐州台、淮安台、沭阳台、泗阳台、射阳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