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庆假期无锡滨湖旅游收入达17.26亿元

2021年10月09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无锡滨湖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深化文旅融合,不断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充分满足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滨湖区共接待游客144.3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9.2%;全区旅游收入17.26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0.4%。

游客在滨湖享受假日。滨湖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国庆假期,滨湖文旅市场活动丰富多彩、氛围热烈。无锡影视基地推出国庆特别演出《祭天祈福大典》《游园贺天宁》。九龙湾花星球惠民夜游季再次升级,加入草地电影周,邀请游客一起感受户外电影的浪漫。太湖鼋头渚上鸬鹚互动,水上演艺让游客感受渔家生活的惬意自在。拈花湾和梅园景区,都不约而同把音乐会搬进了园中。花涧民乐秀在梅园的百合花丛中,结合茶艺、香道等传统节目,对着花草树木诉说着时光的柔情。无锡动物园阿熊乐园在阿熊音乐节上推出了首支原创歌曲,老少共舞的欢乐场面让人秒回童年。

除了既定节目,不少景区还主打国潮风、汉服秀、沉浸式游艺。拈花湾的国潮歌舞巡游、华服换装游园和升级版禅意秀,都与唐风宋韵的园景十分搭配。无锡融创文旅城的国风大咖秀中,传统现代交织的国潮电音狂欢夜、沉浸式花灯游园会等看点层出不穷,让古风爱好者盛装穿越,氛围感十足。

景区国风秀活动。滨湖文体旅游局供图

滨湖区文化馆在湖滨商业街西广场连续三天举办文化滨湖喜“乐”荟——2021滨湖区户外音乐沙龙系列活动,吸引近3000名市民观看,为喧闹的节日广场增添了一抹艺术的亮色。据悉,文化滨湖喜“乐”荟是滨湖区文体旅游局、滨湖区文化馆打造的一项创新的文化惠民工程。特邀无锡本土新生代音乐家领衔主演、主讲,通过边奏边讲、边赏边聊、边互动边普及的形式将高雅音乐会通俗化、沙龙化,把艺术享受送到大家身边。

10月7日,“跃动锡城”2021无锡青少年体育十大联赛街舞公开赛暨滨湖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街舞大赛在无锡融创茂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无锡地区14支代表队的3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滨湖区自2020年首次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街舞项目比赛后,丰富了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优化了参赛体验,通过赛事让市民相互交流切磋,开阔眼界,也为假日的文体生活增添了一抹活力。 

节日中,滨湖区严格执行带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工作在状态,全面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期间,在全域旅游联动指挥中心成立“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应急联合指挥部,协调文体旅游、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交通、城管、宣传等部门,形成工作网,建立“责任明确、反应及时、处置高效”的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监管机制。滨湖各景区实行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游客文明出行的引导,提醒游客增强防疫意识、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根据自身实际规划游览路线和时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积极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受到了游客的欢迎,据悉,梅园百合花节、蠡园金葵花节、花星球醉美星辰惠民夜游季等文旅活动在假期后持续开展。(柏文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