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金坛茅山杯”第三届龙城芳华旗袍大赛暨汉服主题秀活动开幕

2021年10月1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茅管会供图

10月10日,“金坛茅山杯”第三届龙城芳华旗袍大赛暨汉服主题秀活动,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的茅山森林世界景区开幕。近千名身着各色旗袍和汉服的选手,齐聚茅山森林世界,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以“旗袍盛宴 国风来潮”为主题,在旗袍服饰文化的载体上,融入国风汉服主题,分为旗袍场和汉服场分别进行比赛对决,通过旗袍与汉服的展示和创意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构建文化体验旅游的新模式。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在开幕式上表示,大赛创新性地将旗袍、汉服这类传统服饰与常州的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用文化促进旅游,用旅游承载文化,既推动了传统服饰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景区打卡。

活动现场。茅管会供图

作为活动举办地,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近年来紧紧围绕“高标准、精品化、特色化”的发展要求,坚持依托道家文化,拓伸道养理念,凝练“道养”主题,逐步明确“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培育茅山“八重道养”产品与业态体系,先后建成东方盐湖城·道天下、花谷奇缘、茅山森林世界、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仙姑美丽乡村等多个在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点),并配套完善道养主题特色的接待服务设施。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妇联等单位主办,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常州市妇联副主席朱岩,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副主任杨国忠等出席活动。(符佳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