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侨连五洲·相约江苏”——美东高校校友江苏行走进南京栖霞

2021年10月11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1日电 (马晓波)10月11日,“侨连五洲·相约江苏”——美东高校校友江苏行走进南京市栖霞区。美东高校校友们先后参观了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汉字叔叔工作室、栖霞区“校地企智聚平台”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实地感受栖霞营商环境、了解人才招引政策、寻求合作意向。

“这些年来,栖霞创新人才不断集聚、创新要素逐步整合、创新活动愈发活跃,‘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用才格局进一步形成。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欢迎并助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创业在栖霞、兴业在栖霞、乐业在栖霞。”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表示,栖霞坐拥包括仙林大学城在内的南京大学等17所高校逾20万师生,159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先后布局栖霞,1800名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等各类人才相继选择栖霞,“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已吸引超300余名人才落户。栖霞创新人才不断集聚、创新要素逐步整合、创新活动愈发活跃。

在交流发言环节,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中国侨联双创联盟海外委员、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徐德清表示,栖霞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图灵在南京培育出了众多优秀的企业,耶鲁北方中心已经建成,希望能再探索建立耶鲁南方中心。而在上海耀云资本总裁,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黄勇看来,以前的工作重心在上海,今天的活动打开了另一扇大门。“希望将来在南京寻求合作,科学家和企业家之间需要一座桥梁,愿为科技做投行,为科学家做经济。”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