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再签8个生物医药类合作项目 发力AI+生物医药

2021年06月23日23: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马晓波)创新是动力,人才是根本。6月23日,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作为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就海外高端人才引育策略、路径、方法进行探讨,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活动上,栖霞区发布了20款创新产品及应用线上发布平台,8个生物医药类合作项目签约,“AI+生物医药”全球招才令同步发布。

在现场“海智湾”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4家栖霞板块生物医药头部企业与4个“海智湾·紫东”入湾孵化初创项目牵手,双方将借助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加速中国(南京)智谷在生物医药产业上的创新发展。在海智菁英创新产品应用发布现场,栖霞板块海外人才领创新研和高企负责人共同登台,以视频形式展示20款创新产品及应用线上发布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新产品的发布除了展示企业产品以外,将推动更多中国(南京)智谷的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前沿,让科技创新成果变为实实在在的产业项目。

为进一步打造高端人才高地,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论坛现场,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副区长孙安,清华大学副教授、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葳正式面向海内外英才发布“AI+生物医药”全球招才令,助力栖霞区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

“海智创客说”环节邀请到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教授王禹皓、南京南欣医药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马晶、中科数字健康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吴健康、燧坤智能项目负责人曾亥年、图灵微生物项目负责人武玮、森亿智能联合创始人马汉东,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数据等栖霞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进行剖析。

据了解,近年来,栖霞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并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为主导产业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科教人才集中区。目前,栖霞区“AI+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雏形已经形成。

“产业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实力,栖霞将持续打造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产业高地,面向全球集聚行业顶尖人才。”王生表示,栖霞区正致力打造“创新潮涌在栖霞”的地区名片,努力创造“产才共赢兴栖霞”的发展模式,大力营造“高端人才聚栖霞”的良好氛围,切切实实为人才“减负”,想方设法为人才“赋能”。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