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教培基地在南京栖霞落成

2021年09月30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获颁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书的四人正在进行“直播带货”。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9月30日电 (马晓波)9月30日,中国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教培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仪式上,四名残疾人获颁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书。

栖霞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0813人,其中重度残疾人3873人。近年来,该区围绕残疾人群体帮扶,创新思路进行了“互联网+就业”的探索实践。今年,栖霞区残联结合残疾人身心特点,携手南京行知微笑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展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组建全国首支残疾人直播团队,举办栖霞区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创新大赛,一批正能量的残疾人直播主播脱颖而出,报名参加全国互联网营销师五级考试,并于9月份通过,成为全国首批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

仪式现场,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相关负责人为四名残疾人颁发了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书。中国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教培基地、南京市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正式成立。

人民网了解到,中国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教培基地是栖霞区残联和南京行知微笑学院由山水园“残疾人之家“基础而建。基地设有直播实训室、直播实操室、手工坊、文化活动室、无障碍居家室、康复室、心理咨询室、创业孵化空间。双方从培训、实训、创业孵化、供应链整合等工作起步,逐步形成了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教培基地的业务结构,发展成为如今具备多项功能、复合创新的中国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教培基地。

当天,四名互联网营销师在直播实操室进行了两小时直播,销售的产品包括西部扶贫产品贵州刺梨汁,栖霞农业品牌“芳草渡”大米,以及残疾人自制的凝胶绿植等辅助性就业产品。“今年4月,残联与南京行知微笑学院就残疾人直播创、就业项目正式签约,针对残疾人群体重点开展培训、比赛、创业等为一体的助残扶残行动。”微笑学院相关负责人张佑宁介绍,本次获颁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书的四人已组建为直播团队。谁是主播,谁来副播,谁负责运营分工明确,能够独立完成从脚本制作、对接供应链、出镜直播等全流程。

栖霞区副区长孙东方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残疾人事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想要抓住这一机遇,取得新的突破与成就,首先就要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此次活动,是栖霞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是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具体落实。

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思泽表示,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翻开了栖霞区政企(校)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将对栖霞区残疾人稳就业、促增收,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指引下,通过南京行知微笑学院和栖霞区残联的共同努力,栖霞区残疾人新型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必将得到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也必将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栖霞区残联理事长黄伟介绍,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核心目标,充分发挥栖霞区长期以来形成的残疾人工作的优质基础,政产学研用协同,探索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模式,创新按需结合、灵活发散的就业方式,着力打造全国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示范标杆,以点带面,相互帮扶,力争在全国形成扩散效应,有效推动全国残疾人,尤其是重度残疾人实现数字经济领域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