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网恋遭遇“杀猪盘”陷阱 徐州女子被骗65万元

2021年10月13日14: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网恋遭遇“杀猪盘”陷阱 女子被骗65万元

网恋遇上高富帅,不仅温柔体贴,还能带你投资赚大钱……看起来是天上掉馅饼,其实是个大陷阱。近日,徐州市民高女士掉进了“杀猪盘”骗局里,被骗走了65万元。

高女士通过某社交平台认识了一位网友。两人相谈甚欢,很快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男友称可以带着高女士赚大钱。只要高女士下载一款理财APP,就可以轻松获利。“热恋”中的高女士在这个平台上先后投入了65万元,但是一分钱都没有提出来。发觉被骗后,高女士立即报警求助。

徐州铜沛派出所民警张磊说:“我们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对高女士被骗的资金流向进行侦察,发现这65万资金流到18张银行卡。”

随后,专案组民警分赴山西和黑龙江等地,抓获用这些银行卡转移赃款的李某等多名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李某说:“上家帮我联系卡主叫我帮忙‘跑分’(转移赃款)。从我手上过了差不多400多万元。我赚了三万多元。”

经审查,包括李某在内的16名嫌疑人,在短短20多天内,就帮助境外诈骗分子转移赃款近500万元。目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徐州鼓楼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主任王海说:“向广大市民作一个反诈的小提醒。这个提醒归结8个字‘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牢记这八个字,杜绝防范电信诈骗在自己身上发生。”

  (武思思 王溪若 郭瑞宇 徐州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