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骗子谎称有关系上名校 16位家长被骗120余万余元

2021年09月27日16: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徐州:谎称有关系上名校 16位家长被骗120余万余元

近日,徐州泉山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通过警务平台工作,抓获了两名以办理入学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20余万余元。

徐州:谎称有关系上名校 16位家长被骗120余万余元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因为临近开学,想给孩子上一个好学校。对方提出85000元可以搞定这件事,陈先生没有犹豫,直接转账给对方。第二天对方就消失了……

陈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便通过警务平台向社区民警反应了这个情况,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立案侦查并对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

徐州:谎称有关系上名校 16位家长被骗120余万余元

经过询问,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诈骗实施供认不讳,并交代截止9月27日,共计骗取16名家长120余万元。

民警表示,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

徐州:谎称有关系上名校 16位家长被骗120余万余元

目前,警方已经发还了追回款项72万元,剩余款项还在追缴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胡超 通讯员/吴非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