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直击淮安工业园区火灾现场 企业今年因消防问题被罚三次

2021年10月1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消防等部门正在开展救援。人民网记者 王新年摄
消防等部门正在开展救援。人民网记者 王新年摄

人民网淮安10月14日电 (马晓波、王新年)10月14日上午7时左右,江苏淮安工业园区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氧水厂突发火灾,事故造成1人受伤、1人失联。下午13时31分,人民网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黑烟滚滚,尚有明火未被扑灭,记者随后还听到了爆炸声响。

事故发生后,淮安市和淮安工业园区消防、公安、应急、环保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为防止事故厂区消防废水造成污染,当地调来3台挖掘机对附近河道实施临时拦水。现场工作人员说,主要担心污染到白马湖水质。

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江苏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连续三次因消防设施问题被处罚。其中,今年1月27日,该公司因“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被苏淮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罚款4.5万元;2月1日、2日,该公司又分别因“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和“未按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被苏淮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处以1.5万元和0.3万元的罚款。

此外,2019年7月8日,该公司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和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被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处罚232.78万元。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