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09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10月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调研议政,为建设人才强省献计出力;不断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黄莉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擘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要深刻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做好我省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

黄莉新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要抓紧推进专题协商、调研视察、重点提案督办、委员读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