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爱满重阳节 暖暖敬老情

2021年10月14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连日来,江苏靖江组织该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老年人需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主题活动。城乡处处呈现关爱、陪伴、感恩、致敬老人的浓厚氛围,处处可见老年人的幸福笑容。

图为老年人在康兴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就餐。盛义摄

社区养老乐陶陶

10月14日上午,城南办事处康兴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姚美芳、张美英、李菊珍、周凤英等社区老人在糕点师傅的指点下,亲手制作重阳糕;杜保英、陈红芳等老人在在职党员义工陶建东、陈静、薛鹏的陪同服务下,接受测量血压、理发、小家电维修等服务,室内欢声笑语不断。中午时分,城南办事处餐饮平台为中心送来养生饭菜,在康兴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铭和养老管理员胡斌的安排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上了统一配送的可口饭菜。

康兴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程是今年靖江“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目前已改造完成。聘请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集聚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义工等力量,共同为老年人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今年77岁的老人姚美芳说:“自从社区有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们老姐妹几个天天聚会、天天聊天,每天像过重阳节一样开心。”

图为博丞护理院的老人们在观看锡剧电影《珍珠塔》。蒋文洁摄

电影送进养老院

九月初九重阳节上午,在位于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的博丞护理院,30多位老人在多功能厅济济一堂,兴致勃勃地欣赏锡剧电影《珍珠塔》。“好看,好看!”96岁老人黄吉娣坐在第一排,她平时就喜欢听戏曲,这部电影正对她胃口。

靖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组织开展重阳节送电影关爱活动,安排多名专职电影放映员轮班负责将电影送进城乡养老院。放映电影包括戏曲片《珍珠塔》、喜剧片《我爱我孙》等,充分满足老年人的观影喜好和需求,为老年人欢度重阳增添乐趣,真正将为民办实事办得暖人心、得民意。

图为西来镇举行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专题文艺演出现场。王剑锋摄

“文艺+”走进城乡

靖江别出心裁,将一场场“文艺+”活动送进城乡,在丰富城乡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爱老敬老助老氛围。

“我们的节日·重阳”——“中国人寿杯”靖江市第三届最美金婚夫妇颁奖典礼在重阳节当天举行,以向19对最美金婚夫妇颁奖、分享金婚秘诀、文艺演出等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和谐家风。

西来镇“永远跟党走,情暖夕阳红”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靖江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专题文艺演出之一。小品、二胡独奏、古典舞、音诗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老年人的阵阵掌声。演出中穿插党史知识、重阳知识问答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述评等互动环节。在述评环节,西来镇桐村村、龙飞村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今年开展的居家设施帮扶、“党建+”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两个助老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及成效,现场老年人听后连连为项目点赞。

“靖听理响·赞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靖江市党史学习教育百场群众文艺宣讲活动走进季市镇季市公园,以“文艺+宣讲”的方式,穿插锡剧、经典老歌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为当地居民送上“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彩内容。

靖江“爱在重阳”尊老、敬老、爱老大型公益活动在该市骥江路步行街市民广场举行,面向老年群体开展免费理发、测试视力、经络理疗仪体验等志愿服务,并送上舞蹈《永远的江南》、锡剧选段《望岳情》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现场还表彰了助老服务十佳标兵等先进个人。(鲍宗)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