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盐都:勇立潮头当先锋 项目招引再发力

2021年10月15日15:18 | 来源:ydrb.yunpaper.cn
小字号
原标题:盐都:勇立潮头当先锋 项目招引再发力

新签约20亿元的悦虎晶芯电路板、15亿元的智度智能音响等项目78个,新开工10亿元的得润电子软硬结合板、5亿元的富能宝储能等项目38个,新竣工20亿元的康佳存储芯片封测、10亿元的维信电子柔性线路板等项目29个……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把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实施“月月有招商活动、季季有项目开工”工作机制,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建成,一个个招商选资成果在盐都这片热土上竞相迸发出活力。

高位推动 精准发力

前不久,我区召开以“勇立潮头当先锋”为主题的“重大项目突破年”暨招商选资推进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聚焦招商选资主战场、开辟项目引建新天地,努力在项目招引、建设、服务上争当先锋、勇立潮头,再掀新一轮招商选资新热潮。

为进一步深化“重大项目突破年”主题行动,我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重大项目突破年”工作的实施意见》《盐都区招商选资考核及项目奖励实施细则》《盐都区招商选资项目评审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同时,结合盐都实际,精心编制了《三大主导产业招商指导目录》,为全区招商选资提供参考依据。

坚持“选人招商与在招商中选人”的导向,我区从全区机关和板块中选调人员组建11个驻点招商局和21个专业招商局,开展针对性项目招引攻坚,并将招商选资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干部的主要依据,加强督查考核,努力在招商选资一线发现一批“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

无论从组织领导到政策举措,还是从具体措施到监督考核,我区都给予了“一揽子”政策支持,切实增强了全区上下谋发展、抓招商、促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招商选资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狼性拼抢 争当先锋

“我们要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突破重大项目作为履职尽责的‘头号任务’来抓。”“重大项目突破年”暨招商选资推进大会召开后,全区上下达成高度共识。

方向明才能步子大,路径准才会行得稳。我区始终坚持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不动摇,主动研究产业发展方向,精准编制产业链图谱、技术路径图谱、应用领域图谱、区域分布图谱,用好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做大做强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

与此同时,我区进一步完善招商推进机制,坚持一二三产齐招,努力在科创文创、金融保险、总部楼宇等现代服务业,文旅、农产品加工等富民产业项目招引上下功夫,确保既要“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铺天盖地”高质量中小项目。

发展只争朝夕,行动刻不容缓。32个招商局工作人员按照“专职、专业、专注”的要求,自觉扛起招商选资重任,发扬狼性招商精神,聚焦产业链条、重点区域、龙头企业,努力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选好商、招大商、引强企。“我们将紧盯项目、扎根企业,时刻与客商保持联系,在你争我夺的项目招引中实现更大突破,努力为全区发展奋力拼搏、增光添彩。”盐渎街道统战委员、高新区招商十五局局长刘燕表明了招商选资的信心决心。

枝繁巢暖 引凤来栖

“盐都的人才政策、招商服务、土地供给、产业基金、基础设施配套等营商环境十分给力,也有利于我们企业、产业永续发展。”即将正式量产的康佳芯云为何相中盐都?该公司总经理刘嘉涵一语中的。

能不能吸引资本、留住项目,关键还是要看发展的环境优不优、服务的措施实不实、帮办的成效好不好。今年以来,我区围绕“营商环境全省前15位”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利企便民为出发点,创新创优创先,提速提质提效,不断厚植盐都“都满意”品牌效应,持续为企业发展强力赋能、为群众释放改革红利。

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我区积极推进“市内通办”“跨省通办”等便民举措;积极探索“一照多址”改革,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一次行政许可”企业经营新模式;企业开办6个环节全部实现“并联办理”……

招商不停歇,服务无止境。我区将以勇往直前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滚石上山的拼劲,把项目一个一个钉紧、钉牢,真正用项目建设的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仇玉存)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