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1仙姑丰收节暨“茅山有礼”旅游惠农月启动

2021年10月16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上午,在常州市金坛区的仙姑村,一副庆丰收的画面正在上演:丰收锣鼓、京剧鼓舞、庆丰年舞蹈……村里的农民们载歌载舞,喜笑颜开,与来自南京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共庆丰收佳节。

图为游客在仙姑村体验分拣五谷。茅管会供图

金灿灿的稻谷铺满田野,五颜六色的瓜果挂满枝头,仙姑村青山绿水中到处展示着丰收的美。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些富有乡土特色的节目,展示了当地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也呈现了仙姑村立志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决心。仙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蒲斌介绍,本次活动是村中第三届丰收节,仙姑村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先后获得了中国最美乡村、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在省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以旅游业为支撑搞活了村中经济,“村中的旅游相关配套也日渐齐全,新增了十余家农家乐及民宿,更是吸引了很多返乡创业青年,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及创业的机会。”

图为游客在体验“丰收园游会”活动。茅管会供图

活动现场的“丰收园游会”更是热闹,独轮车运粮、扁担挑起来、稻草人拾取、圈套大鹅……融合了农事体验和农耕文化与乡村旅游的园游会活动受到了现场游客的热捧。“带着孩子感知民俗,体验农事,接触最美丽的大自然,走进田野,来参与到当地农民的生活中去,让他们了解自然,了解农耕文化,给城市里长大的孩子补上缺失的一课,我相信,这对孩子的成长一定会大有裨益。”来自南京的张先生感叹道。

在仙姑丰收集市上,汇集了金坛茅山地区各类特色农产品,有机大米、特色酱菜、仙姑咸猪手、茅山老鹅、野山菇……产品琳琅满目,各种具有特色的农副产品成为游客们眼中的“香饽饽”,他们纷纷驻足品尝或咨询购买,恨不得将整个市集带回家。

图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在现场致辞。茅管会供图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丰收节希望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品味到最美乡村的风韵,参与农耕、感受农趣,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共享茅山老鹅、茶园鸡、葛根茶等特色佳肴,体验农耕文化,享受田园风光,能够常来茅山、爱上茅山、推广茅山。(俞璐)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