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新老兵共同观影《长津湖》 重温历史致敬英雄

2021年10月17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下午,中共靖江市委宣传部、靖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组织200多名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消防官兵和基层民兵代表专场观看电影《长津湖》,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图为观影现场。 盛义摄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不少观影者眼角泛红。

在观影现场,来自靖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李铭动情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年代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要听从党指挥,继续发扬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的精神。”武警泰州支队执勤大队靖江中队少尉排长赵天麟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在这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缅怀英雄,我相信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当影片最后出现烈士名单时,全体起立,向烈士们敬礼。“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向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致敬。”现场一名观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这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力量的展示,当年的披荆斩棘,只为后世幸福平安,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不可战胜,是因为身后有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向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烈士敬礼。盛义摄

“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不仅是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更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靖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荣华表示,希望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消防官兵和基层民兵们能把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主义精神传承下去,永葆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夏峥姣)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