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做强金融支撑 赋能“产业强链”

中信集团协同委苏州分会与太仓港区战略签约

2021年10月1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苏州区域分会与太仓港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建投资本、信金控股等中信集团在苏协同单位以及太仓港区相关领导参加仪式,并围绕“做强金融支撑、赋能‘产业强链’”共谋合作新机遇。

太仓港地处长江和沿海开放交汇处,为集装箱干线港、江海联运中转枢纽港,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太仓港正在以“江苏第一外贸大港”为发展目标加快开发建设。签约仪式上,中信集团协同委苏州分会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员签署了战略服务框架协议,与江苏省太仓港港口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中,中信集团协同委苏州分会会长、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赵元新代表分会感谢太仓港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信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中信集团协同单位在港区业务开展情况。太仓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戚振宇高度评价中信集团对太仓港区经济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当前港区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带来的黄金机遇,拥有优秀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欢迎中信集团在港区加大资源投入,并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新基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近年来太仓港区转型升级力度大,成效显著,中信集团各协同单位表示将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对接港区“十四五”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中信联合舰队”优势,推进各领域与港区的务实合作,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