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金洽会栖霞板块签约3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额888.6亿

2021年10月14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4日电 (马晓波)10月14日,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栖霞板块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紫东峰会举行。人民网了解到,金洽会期间,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城市配套等多个领域项目落地,总投资额达到888.6亿元。会上,《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栖霞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和《关于促进栖霞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发布。

金洽会是推介南京、投资南京的重要窗口,各区分会场的推介主题、签约项目,往往能看出该区域在下一阶段的产业聚焦方向。人民网注意到,2020年,南京发布了《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等南京市八大产业链的主攻方向,着力强链补链。而栖霞是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重镇”,生物制药产业规模占全市四分之一。近年来初步构建了“一城一园一基地”的发展格局,打造了“医、教、养、研”相结合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殖健康等多个领域形成了竞争优势。

作为峰会的“重头戏”,会上,栖霞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生发布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栖霞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和《关于促进栖霞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王生介绍,栖霞围绕创新药物、高质量仿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等四大重点发展领域,发挥“三区协同”“三圈融合”优势,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围绕《行动计划》的重点发展方向,力求覆盖“研发创新的全过程、企业发展的全周期、创新生态的全链条”,提出20项具体措施,支持研发创新,加速产业集聚,优化发展环境。

南京恒道医药专注于“MAH平台+项目+技术创新和转让”的落地应用,获批全省首张MAH持有人药品注册批件,符合政策第九条的兑现规定。活动现场,区长王生向恒道医药发放首笔政策扶持资金100万元,充分表明了栖霞区对产业支持的决心和诚心。

金洽会期间,栖霞板块共有35个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城市配套等多个领域的项目落地,总投资额达到888.6亿元。其中28个重大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包括天加洁净空调研发生产项目,将投资建设空气处理机组、风机盘管机组等空调产品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全球隐形冠军企业菲特晶投资30亿元,建设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总部基地,从事石英芯片、磁性材料和MEMS芯片的研发和生产;“院府合作”再添新成果,栖霞区与市口腔医院合作共建口腔医联体;栖霞山城市客厅项目,建设集演艺、博览、商业、会议、居住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打造栖霞山旅游新名片。

“栖霞与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有着难解之缘,立足栖霞,迎接大健康的风口,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会上,栖霞区委书记、紫东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南京市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黎辉推介全区投资环境,他表示,喜迎贵客的栖霞,为广大投资兴业者准备了四张旅票,诚邀大家来栖霞开启一场与山水交融的印象之旅、与机遇牵手的发现之旅、与健康结缘的收获之旅、与服务同行的无忧之旅。栖霞将以项目为帆,以健康为媒,实现新的历史跨越,为南京打造新的产业地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