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已签约项目1806个

2021年07月12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7月12日电 (马焘焘)7月12日下午,苏州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关情况及主要成果。人民网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创业周已完成签约项目1806个,较去年增长14.23%,再创历史新高。

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翟克强介绍,本届创业周采用线上常态对接和线下集中开展相结合进行,开幕式与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联合举办,共举办五大类14项活动,全市合计举办各类人才对接交流活动199场。全球超647.8万人实时观看开幕式直播,三天累计超2684.6万人次参与各类活动和线上互动。

活动期间,主会场和十个县级市、区分会场共有3010名人才嘉宾携带3139个项目参会,参会人才嘉宾拥有博士学历的占51.84%,具有海外工作和留学背景的占53.96%。同时,公共平台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2204个,包含海外项目1309个,国内项目895个,项目线上初步对接率达到98%。截至目前,本届创业周已完成签约项目1806个,其中创业投资项目1675个、创新合作项目131个,院士项目46个。

翟克强表示,本届活动无论是组织形式、内容设计,还是运作机制、对接方式都有较大创新。此次活动坚持数字赋能,持续组织云对接、云路演、云大赛,推动创业周不落幕、引智不断线,并首次在开幕式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促成57个重大创新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超过120亿元。同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启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全球人才招聘和揭榜挂帅项目,以3亿元人才资金池和500亿元项目计划总投资,吸引天下英才共同参与重大科研攻关,向全球表达苏州集聚人才、依靠人才的价值追求。

为实现“开放灵活、合作共赢”的目标,创业周期间,苏州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人才国际化”,发布了一批人才新政,重磅推出“苏州人才制度改革十五条”“鼓励支持留学人员来苏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等全新政策举措,打破体制机制藩篱,让各类人才汇聚苏州。同时,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建设了一批平台载体,助力人才发展。

在推进“离岸引才”方面,2021年,苏州在19家国际国内创客育成中心基础上,新增4家国内外创客育成中心,并“以赛聚才”,今年以来,国际创客大赛通过13场赛事活动,为苏州征集项目1157个。

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倪志强出席发布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