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年10月2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现场。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动绿色城乡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至20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以“实现碳达峰目标,构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新格局” 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到会并致辞。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庄惟敏等在会上作主旨报告。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致辞说,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6亿平方米,绿色建筑规模位居全国首位;绿色建筑标识项目面积超5.1亿平方米,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为绿色城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此次大会,共同探讨碳达峰目标下江苏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路径,十分必要、很有意义。他强调,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进一步明确减碳路径,落实新时期建筑方针,努力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碳减排,为美丽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发起《“双碳”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江苏倡议》,以“全面推动绿色城乡建设 共建可持续人居家园”为主题,号召全行业“让城乡建设更加绿色宜居、让资源利用更加绿色节约、让绿色设计提高建设品质、让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社会风尚”,进一步推动江苏绿色城乡建设,加速城乡转型,共建美好家园,共同绘就“美丽中国”新时代画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江苏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代表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议聚焦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议题,通过十余场专题研讨打造了高质量行业互动平台。

2008年,联合国人居署在南京举办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江苏提出“可持续人居家园”建设目标,并于同年举办了首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至今以来,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已持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会议主题不断丰富,参会人员遍布全国以及亚、美、欧等地,已成为业内传播绿色发展好声音的权威平台。(张艳)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